城南七号之 煌沙诡俑(四十二)
抗毒血清,休息就好。”
听到这个,我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帮小虎哥重新盖好被子,独自一人坐在篝火旁。
火苗呼呼的燃着,我把头埋在膝盖里,想了很久,很久……
“小子!叫你给我买包烟给我带包盐回来干什么!”
“我……我……不是——”
“我为什么我,臭小子!找打!小虎子!拿条子来!”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笑了一下,因为,他最后还是没有动手。
那天清晨,雾气很大,埋没了所有,天空下着雪。
我站在教室门口,手被冻的瑟瑟发抖,只因为打碎了一件东西。
但谁在意这些呢,我只不过是个“罪人”罢了。
看着在教室里上课的众人,我第一次生出了仇恨的种子。
“你小子!干什么呢!怎么在外面!”
我转过头,是阿公。
“我……”
还没说完,脑袋上就挨了一下。
“谁叫你说话支支吾吾的,我教的吗!一点骨气都没有!”
说完,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你们老师!就这样教学生的吗!让我的外孙再外面吹着冷风,你们再里面开着空调!”
我当场就愣住了,想不到阿公居然会替我说话,而且,说的还这么义正言辞。
“你是唐秋语的家长吧!我们在上课,请你到外面去!”
“哼!今天不给我个交代!我还不走了!”
“你!请你不要在教书育人的清净之地胡作非为!”
“哈哈!胡作非为?我都是半个脑袋都快埋在土里的人了,我只要一个交代!”
“交代?你孙子最近作业老是不完成,还打架斗殴,把公共物品打碎了,不应该让他受点罚长记性吗?”
听到这句话,我真想冲进去解释一下,我没有打架,明明是被那些家伙群殴,而且那东西也是他们推我才打碎的。
但我没有这个机会,因为打我的那人是校长他外甥。
初中的时候我很懦弱,那时候还没有遇到倪长青,初二才遇的他,我现在都痛恨那时懦弱的自己。
“哦,是这样吗?”
“阿公回头疑惑的看了看
城南七号之 煌沙诡俑(四十二)(2/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