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真的没想当反派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87.谁才是反派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树青,树常年葱青,好名字可惜了……”

  “放弃吧,这孩子没救了。”

  “树青,要不我们少去几趟医院吧,你爸还有我的工作压力都很大……”

  那时,江树青才七岁,之前他一直喜欢偷偷跑去公寓楼下的小广场玩耍。他并不是喜欢静坐下来的人,最喜欢的是小区头顶那片湛蓝的天空。

  可是,这一切都在身体四肢无力开始,在医生的口里,他已经和死人没什么区别了。

  为什么要放弃?明明这个世界给了他无数理由去放弃,但江树青不愿意。明明,明明他也可以拥有那片湛蓝的天空……

  为什么要让他拥有过却又失去啊!

  江树青不想去理解,不想去细想。可每到深夜时,内心的自怨自艾如同恶魔般在他的耳边细细低语着,如同嘲笑,如同诋毁。

  他曾读过无数和他一样的书,如史铁生和海伦凯勒。他也曾乐观过,认为一切都会变好。

  但绝望这东西必须要有一个时间限制,一旦放开了尽头,那就是无尽的折磨,而无尽的折磨会让周围的一切都跟着腐蚀。

  他的心境从一个夜晚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那是他偷偷起夜扶着轮椅上厕所时,在父母卧室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我们,要不再要个孩子吧。反正树青都那样了,残疾人证明可以再要个孩子的。”

  “我也是说,说实话,那医院真的离这太远了,我都不想去了。”

  虽然可以有很多理由去辩解:父母也是平凡人,而他的确是不治之症只能带来负担,也应该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

  但是,江树青只是觉得不公平,心里开始燃起了第一丛火苗:他也曾是完美的,现在自己的情况已经够烂了,为什么还要再来个完美的人来夺走自己仅剩的东西。

  而这种恨意在他无意间看到父母高兴怀上孩子的时候达到了巅峰。渐渐地,他也失望了,无论是自己,还是对周围所有人。

  不如,一死了之。
187.谁才是反派(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