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林辰根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八十章 掀屋顶与开窗?开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林辰所说的,是一道乱命吗?

  那自然是了。

  一年五十石粮食,看起来好像不多,但是对于每家每户来说,那就十分的难受了。

  完全可以说是一项苛政了。

  但是记住,这份粮食他只收世家的家人、奴仆。

  这也就意味着,其他百姓只要缴纳了三十税一,也就跟朝廷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是世家的奴仆,却不是这样的。

  他们需要另外缴纳一定的粮食给林辰。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后世有个极厉害的人说过……

  “中国人的性情总是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说在这里开一个天窗,大家一定是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天窗了。”

  没错,就是那位鲁先生。

  当然,这句话真是他说的,林辰可一点都没有掺假。

  知道了这么一个理论之后,许多事情都可以做的简单一点了。

  世家大族不是不愿意放人吗?

  那好,他就直接登记造册,然后从各种意义上将这些人的粮食收上来。

  而且,只是他来收,跟朝廷没有多少的关系。

  也就是说,汉室是好的,他林辰是个坏人。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林辰的名头都坏了。

  但是实际上,他却觉得这件事几乎不可能被通过,因为一旦通过的话,那也就代表着……

  世家大族都不要命了。

  因为他们太聪明了,而聪明人,向来都不喜欢把自己的利益拿出来。

  也就意味着,他们将会让那些人自己承担自己的粮食税赋。

  可是,那些人都是给世家大族种地的啊,他们哪里来的粮食?

  到官员来收的时候怎么办?

  而且,还是本家族出来的一些人才来收的时候,怎么办?

  只能给。

  不论是那个家族也好,还是其他的人也罢,都得把这份粮食税赋缴纳上来。

  然后,问题也就来了。

  世家大族不愿意让利,同时却让奴仆承担这份重担……

  那他们,怎么活着?

  活不下去了!

  这种时候,往往就会怎么样?

  造反啊。

  华夏人的传统,活不下去就是王侯将相没有种。

  最关键的是,这些人一旦开始造反,几乎第一
第五百八十章 掀屋顶与开窗?开窗!(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