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从明末开始称霸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十三宗族2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撂荒的一百元一亩的税来算的话,那只能把家里几代人存下来的银子贱卖了交税。

  即使这样也只是解决一时,以后的税怎么办?还有家里的大宅子每年也要交几千的房产税。

  至于招人来种植,现在人工成本已经上来了,工钱开低了根本招不到人,连带着家里的丫鬟,因为镇里不承认卖身契,又开不起高工钱,都走了一部分。

  也想过用强把人留下,只是想想严打就打寒战,求严打给地主留下来多大的心理阴影面积?

  留下的一部分佣人现在都靠工钱来维持,这些地主是不敢再用强了,想想那些还没有凉透的同僚就知道后果。

  以前无比值钱的土地现在成了烫手山芋,一部分家底不够厚实的已经开始变卖良田了,打出每亩二千元的价格,按照银行汇率,这些纸币等于二两银子,算是腰斩了。

  可是手里有纸币的人基本都在工厂工作,他们之前可是有过机会得到土地的,镇里平整开荒出来的土地免费送他们都没有要,现在怎么会花钱买?

  而剩下的只有做生意的人了,他们刚刚经历银子变成废物的事情,积累的家产基本清空,就是想买手里的纸币也买不了多少,导致良田有价无市。

  不少地主看马上要过了播种的季节了,不得不继续降价卖,可是价格直接打三折也卖不出去,连良田都这样,山林更是直接砸在手里了,无人问津。

  最后眼看卖不出去,为了少交税不得不免费让人耕种,直接不要租子,当然他们也留了个心眼,暂时就免费这一季。

  万一明年大家没有工作了,不还要回来种田?可是即使这样还是很多的土地错过了耕种时间,高昂的税明年是交定了。

  而一部分家底厚实的地主觉得靠打工是不可能持久的,今年大不了自己多亏点,多交点税,明年等大家再回来种田的时候,直接提高租子,在把今年亏损的给补回来。

  他们不但没有卖自己家的良田,还和其他地主商量用银子又购买了大量的良田,因为手中没有纸币。

  一些地主觉得不管什么货币,只要不用交那么多的税就行,也就同意交易了,本来还打算额外赠送一片山林的,可是人家也不傻,直接拒绝了。

  这些人始终觉得粮食才是一切,他们的感觉是对的,粮食才是一切的基础,可前提是缺粮食,肚子饿了没有吃的那没有什么是不能卖的。

  而现在的张云可不缺粮食,特别是海军遥控北部湾以来,哪怕真的缺粮了,也可以在短时间从安南和暹罗等周边国家买回来,至于他们敢找理由拒绝,张云根本没有想过这个可能,不怕被轰炸的话可以试试。

  另外他们可不知道什么叫工业化,毕竟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东西,所以他们这样想也可以理解。

  要不是张云就是从现代过来的,你和他说几个人就可以机械化种植几万亩土地的粮食,张云也不敢相信,只是可惜这些地主注定会被淘汰,没有未来。

  金融和宗族势力算是差不多解决了,既然不缺钱了,那么为了快速发展,货币大放水就可以开始了。
第六十三宗族2(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