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盗墓笔记番外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12章 小哥生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张起灵生贺】

  闷油瓶看着雪,风向不对,雪絮不停的飘进来,他的头发很快就发白了。

  不知道他白发会是如何。

  愿麒麟从此年年常在,无邪无忧岁岁平安。

  生日快乐!

  梁湾:“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负一生。”

  黎簇:“我想见见张起灵,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才能让这么多人为他送命。”

  胖子:“姓张的我都信,你信吗?”

  黑瞎子:“姓张的都不会痛,我不管怎么说还是会痛一痛的。”

  吴邪:“不许叫他小哥!”

  “他叫什么名字?”黎簇第一次问了这个他以前从来不在乎的问题。

  “张起灵。”中年人说道。

  他被人引着走下神坛,留在人间。

  张起灵,生日快乐。

  阳光明媚的十一月,是藏海花盛开最美的一天。我不知道今年秋天会不会遇到心软的神,但我知道我的神明张起灵会在小三爷胖子的陪伴下过一个快乐的生日,会岁岁平安,万事胜意。

  也许是我不相信有来生。

  而且,来生对我毫无意义,我不会有比今生更惊心动魄的人生了。

  在古老的路上,遇到古老的灵魂。

  今天天气不错,是适合巡山的天气。阳光从枝叶间的缝隙中透出,打在前方的林地上,留下一道光亮的道路。

  我从树下站起,把兜帽摘下,理了下有些凌乱的额发。

  阳光照在身上,驱赶掉山里清晨的微寒。

  我突然就想起很早之前,也是这样的阳光,一个记不清脸的小孩挡在我前面,说他比我们大,要保护我们。

  我记得他在晚上守夜时来找我,给了我一颗水果糖。

  糖纸在手电筒的白光下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我看了很久,然后小心翼翼拆开糖纸,舔了一口。

  糖很甜,是时隔多年也没有被磨灭的味道。玻璃纸发出窸窣声,我重新包好,把它收进了口袋。

  但那颗糖我最后没有吃到。最后的印象是那个应该被称作父亲的人站在我面前,一脚踩碎了它。

  玻璃纸沾上泥土,没有了之前的光泽,只剩下一片污浊,和膝盖上酸麻的痛感。

  之后的很多很多年,在我的记忆里,就再也没有看见那样亮丽的颜色,也没有再尝过那么甜的味道了。

  最近记忆恢复了不少,也不知道是不是吴邪坚信的雨仔参发挥了作用,还是失魂症再次复发的先兆,我能够想
第112章 小哥生贺(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