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考试真是太难了
的时候便没再看了,关上了书,准备眯一会,免得下午考试的时候打瞌睡。
下午先考数学,再考英语。
和沈芝预想的一样,拿到数学试卷那一刻,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都……什么东西?
最终,她也只能硬着头皮,把自己会做的都做了。
选择填空倒是都写满了,大题第一小问基本做了,第二小问能写到哪一步就写到哪一步,反正是按步骤给分。
考英语的时候,沈芝感到的前所未有的轻松。
尤其是听听力的时候。
或许是以前受过专四专八的各种摧残,如今一听高中生的听力,就感觉像是在直接把答案念给她听。
后面无论是完型还是阅读,她都做的得心应手。
只是在写作文的时候,她尽量避免使用太复杂句式和太高级的词汇,免得到时候被老师问到了不知怎么解释。
英语本来要考两个小时,沈芝做完以后,发现还剩四十分钟的样子,而周围的同学都还在奋笔疾书。
英语,大概算是她重生后唯一的金手指吧?
或许连金手指都算不上。
不过再怎么说,这将成为她的一个优势科目……
下午考完后,沈芝又抓紧时间吃了晚餐回教室复习。
然而,这一次,教室里却多了很多讨论的声音。
“天呐,今天的数学题怎么这么难,我好多题都空着了!”
“英语也很难,那个听力念的好快,我好多都没听清。还有阅读,全是科技文和实事新闻,好多单词不认识,看得我脑瓜疼。”
“还有三科没考,我想摆烂了怎么办?”
……
沈芝也明白,学校之所以一开学就将试卷出得这么难,一是想要检验他们的知识情况,二是想给他们施加一些压力,好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身心投入复习。
晚上七点,理科综合正式开考。
沈芝再一次摆烂了。
挑会的做,不会的瞎填,实在不知道怎么下笔的直接空着。
她能够预料到,这一次自己的成绩会有多糟,可能会直接跌出年级前1000名?
真是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