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刘协董承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百一十七章 匈奴与大汉的纠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新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而南匈奴则开始给大汉上书,要求入长安朝拜大汉天子。这就相当于匈奴人把大汉皇帝当成自己的君主。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南匈奴投了,不想打了。

  于是乎,匈奴人开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求个之路。

  建平四年,也就是哀帝的时候,南匈奴派人入长安求和,表示臣服,结果哀帝不允。

  理由是现在大汉穷了,你要觐见,我没礼物回赐给你,所以还是不要觐见了。咱们还是保持老样子吧。

  什么叫老样子?就是每年大汉还一队汉军,进去草原,对匈奴人进行拜访。

  还是那种不带礼物的拜访。

  已经被大汉给揍怕了的匈奴人连连表示,自己觐见大汉天子,不是为了礼物。

  哀帝又回复,那可不行,大汉乃是天朝上国,属臣觐见,必须得给点东西,否则于理不合。

  所以,大汉的意思就是让匈奴人多撑几年,等大汉凑够了回礼,你们再来觐见。

  后来由于王莽篡汉,中原大乱,就没空搭理匈奴人。而匈奴呢,也趁机恢复了一点实力。

  觉得大汉现在没了,他又觉得自己行了。也就不再提觐见的事了。

  等到光武帝中兴大汉,一看自己北面的老冤家,又开始跳了。

  对于光武帝这种位面之子的存在,怎么可能会允许自己北面有匈奴这样一个邻居?

  只不过那个时候,大汉内部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光武帝想要北伐匈奴,也有一些心有力而力不足。

  等到光武帝重新站起来之后,跟匈奴人小打了几场,匈奴人就明白,大爷始终是你大爷。

  虽然大汉这个时候还没有恢复到鼎盛时期,但是锤一个小小的南匈奴,就跟打弟弟一样的轻松。

  于是匈奴人再一次把觐见大汉天子的事情,提上了议程。

  而这个时候的光武帝也觉得匈奴人,又穷又恶,打他们没有任何好处。

  又恰好这个时候匈奴人请求觐见内附,光武帝也就顺其自然了。

  可这个时候,距离匈奴人第一次来大汉请求内附,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了。

  这匈
第二百一十七章 匈奴与大汉的纠缠(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