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4章 人在旅途
子却毫无察觉。
马车又跑了一程,途经小镇,黄皮子提议:“歇一会儿吧,我这在轿子里坐得是腰也酸腿也疼的,浑身也冻透了,下地活动活动,吃点东西再赶路吧。”
车夫忙赞同道:“好哇好哇,俺听大人的,正好马也该歇一歇了。”
于是,车夫将马车停在了一家客栈门外,他对黄皮子说:“你先进去歇一歇,暖暖身子吧,俺喂完马就进去。”
黄皮子说:“老板,你可一定要进来,咱俩一起吃点热乎饭。”
“好,好,”车夫应着,“谢谢大人。”
黄皮子拎着那只帆布袋子进了客栈,屋里也没什么客人,他便在炕头桌旁躺下,歇个乏,帆布兜子就放在身边。
掌柜的过来客客气气地问:“客官是要住下还是打尖?”
“打尖”,是清朝时在京津一带流行的方言,民国初期蔓延到东北。
其意思就是“打发舌尖”,指的是在旅途中吃个便饭。
黄皮子坐起来说:“我和车老板,两个人,在这儿打个尖。你这儿都有啥吃的?”
掌柜的说:“要想抗饿,那就是烙饼摊鸡蛋,要想暖和,那就是炖大豆腐。”
黄皮子说:“那我和车老板就一人三张烙饼,再来一盘摊鸡蛋,一碗炖大豆腐。”
“好哩!”掌柜的应一声,去厨房了。
门外车夫已饮完马,将草料袋放在地上,由着马去吃,他习惯性地拍打拍打衣服进了屋。
他并未留意到,有三个骑马的人,也在镇上下了马,他们去了路对面的一家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