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4章 恼羞成怒
十五岁才会封王,还有封地,而且皇子不愿去封地的话也没人勉强,但如今的情况是我被十二岁封王,还要去往南部边陲之地,以后再也没机会回皇宫的样子。
离开皇宫的时候林娴妃哭得和泪人似得,还找昭君希望昭君帮忙说说好话,昭君带了妃子们一块去求情,皇帝却更加生气,本来有一个月准备时间,如今是连夜送走,谁求情也没有用。
我知道为什么,皇帝流口水的丑态被我看到恼羞成怒了,如果我现在不是七皇子的话,应该早就被灭口了才对。
皇帝虽然风光无限,言出法随,所谓天子一怒伏尸百万,但实际上皇帝也是一个高危职业。
大臣还能跳槽,但皇帝却只有死路一条!可见皇帝还是不好当的,他不仅要治理天下,还不能让人给谋反!
就因为这样为地位为了形象,历代的皇帝也不得不做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因为发现皇帝丑事见过皇帝丑态的而被杀被贬的人多不胜数。
我觉得无所谓了能离开皇宫是最好的了,所幸不是自己一个人离开,身边允许带着伺候的人。
封王其实没什么不好,在自己封地上就是土皇帝,封侯前,你只是个皇子,根据年龄的大小拿俸禄,封王之后,立马不一样了,比如说食邑千户,就是这一千户人家,每年的收成,都得按一定比例交给你,封王以后当然不止一千户。
而且还有最好的好处,王爷的俸禄可不少,因为他们和皇上沾亲带故,总有人想通过他们获得一些好处,皇上也很照顾这些皇族,尤其是王爷的,王爷一般是皇上的兄弟们理所当然的受到照顾,皇上也会让他们掌管一些油水比较多的事情,比如矿产之类的。
虽然这些都是由朝廷专营的,但是皇上会派比较信任的兄弟去管理这些事情。自家亲兄弟当然要比一般的大臣靠谱了,至少银子不会流进了别人的口袋!
受皇上信任的王爷有这种待